close

  華商報商洛訊(記者商雒)一名鎮安籍僅初中文化程度的千萬富翁,自己不懂電腦,卻指使其資助的貧困女生網絡發帖誹謗他人。女學生迫於“感恩”心理,和其賣屋姐姐違心在網絡上發了不實帖子。目前,涉案3人已被刑拘。
  網褐藻醣膠絡出現有關鎮安的惡性謠言
   昨日,鎮安縣公安新竹房屋局網安大隊大隊長寧遠鵬介紹,今年5月25日、28日,鎮安陽光大酒店總經理吳某等5人,先後到公安機關報案稱,千萬富翁程某利用網絡捏造不實事實,對他們進行誹謗,請求公安機關立案查處。
   隨後,公安機關在天涯、貓撲、新浪、搜狐等多個網站、論壇、微博上先後發現相關帖子,其中包括“某某mSATA私用各種酷刑將人活埋、跺腳剁手、弔懸崖等方式索取欠貸”等混淆視聽、擾亂人心的惡性謠言,給市民帶來很大的心理陰影和恐慌。公安機關調查後,並未發現帖文中所反映的
   情況。
   隨後,涉及鎮安的不實網帖越來越多。在經過大量調隨身碟查後,警方依法將在網上發帖誹謗他人的程某、孫某芳、孫某雅刑事拘留。
   據辦案民警介紹,在該案中,犯罪嫌疑人孫某芳(女,生於1997年4月,河南省鄲城縣人),以網名“貌似素顏丿”、“貌似素顏丿2”、“暗角2013”等73個虛擬身份,在網上發了大量不實的帖子。其系程某資助的貧困學生,已參加2014年高考。
   孫某雅(女,生於1996年4月,孫某芳之姐),今年6月受程某資助,返回鄲城縣第三高級中學參加高考。
  利用資助對象感恩之心代己造謠
   昨日,在柞水縣看守所,孫某芳交代,程某由於文化程度比較低不懂電腦,每次在網上發帖時,都是由程某口述,她在電腦上打出來,隨後發出。有時她在上課比較忙,就叫姐姐孫某雅幫助轉發。
   辦案民警介紹,程某正是利用了十七八歲年輕人心理還未明辨是非的弱點,以及孫氏姐妹善良的感恩之心,將姐妹兩人拉進了犯罪深淵。
   辦案民警介紹,程某又名王某,小名“黑娃子”,男,初中文化程度,1969年10月出生於鎮安,戶籍地西安市臨潼區。其早年在山西開礦,在鎮安、西安有多處房產,資金較為雄厚有數千萬元,自述有十多年吸毒史。經查,程某因其主觀臆斷,編造一些與事實極不相符的謠言,然後指使熟悉網絡的孫某芳在網上予以發佈。
  “大學通知書在手卻無法上學”
   昨日,華商報記者在柞水縣看守所與孫某芳進行了對話。
   華商報:你發了鎮安這麼多網帖,分辨真假不?
   孫某芳:我是一名高中學生,受程某資助後來過鎮安兩次,根本不瞭解鎮安。因為程某不懂電腦,每次都是程某通過電話口述,我在電腦上打字後進行發帖。自己根本沒有分辨,只是為了感恩,還人情。
   華商報:如何看待程某這個人?孫某芳:程某先後資助過我1萬元用於上學,以前認為他是好人,是恩人,沒想到恩人卻把我送到“鐵窗”內。我現在認識到他的真面目,但付出的代價太大了(雙手捂眼痛哭)。
   華商報記者還看到了孫某芳在看守所寫的一封懺悔書,其中一段寫著:“我在看守所里每天都在懺悔和內疚中度過。我一名學生不在校好好學習,而犯了此種錯誤,大學通知書在手卻無法上學,影響了自己的一生,實在後悔莫及。在此,再次向受到影響的人說句對不起,希望你們能原諒我的年幼無知……”  (原標題:“沒想到恩人把我送到鐵窗內”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x58nxxqk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